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我的特岗故事

我的特岗故事

2012年05月23日 15:37:03 来源:河曲县唐家会学校 访问量:719
2010年8月30日,是个让我终生难忘的日子。这天在家人、邻里、亲朋羡慕的目光与祝福声中,我踏上了河曲县唐家会这片热情的土地。我有工作啦!而且是人人羡慕的好工作——教师!我下定决心要将我梦想的种子深深地埋在这里!细心地浇灌,精心地培育,让它在这片沃土上生根、发芽、开花、结出丰硕的果儿!
     当我来到我日思夜想的学校时,眼前的情形却让我大吃一惊:梦里美丽的校园却是简陋的校舍,梦里窗明几净的大教室却是狭小昏暗的老房子,梦里聪明礼貌的学生却是一群流着鼻涕甚至还尿裤子的孩子。看着唧唧喳喳的孩子们,望着冰冷的炉灶,我在想:低矮的院墙、生锈的栅栏,就这样将我摇曳生姿的青春围困?这难道就是我坚持选择的归宿吗?
起初,家人反对我,他们怕我进入村小,条件太差。但是在我自己的梦想坚持下,我赢得了大家的赞同,也如愿以偿的考上了。2011年9月1号我带着行李来到了唐家会学校报到,从那时起就注定我的人生轨迹必将开辟一段不一样的人生航程。那一天,也是我一生中最为激动的一天,因为我将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终于成为被人们讴歌的烛炬、春蚕、灵魂工程师。
迈进了梦想的的第一堂课,很紧张又很兴奋,孩子们听到我是给他们上数学课的特岗教师都高兴极了,因为之前他们数学课都是班主任上的,一般都会被占用。望着他们那一双双纯真的眼睛,能看出他们目光中满是喜悦与好奇、能感到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和接受新鲜事物的强烈心情。此时此刻我的心不再空虚寂寞,不再感到疲惫,心中有的只是温暖、高兴、感激、幸福。
在这里,我们的领导很关心我们,同事之间相处融洽,很多同事都是近三年的新特岗,我们每天都开心地生活在一起,犹如大学生活一般。我要对关心我的领导们、帮助过我的老教师们以及和我融洽相处的特岗同胞们说一声“谢谢!”有了你们一路的关心与呵护,我得到了更多的成长,取得了更大的进步。我将会在以后工作中更加努力,做得更好。
 
作为一名农村的数学教师,想必都有同感:一个老师要带几个年级的课,有的还要带不同的学科,压力可想而知,每天还要面对性格不同,接受能力有差异的学生。要说班主任的工作是劳累的,零碎的,繁琐的,数学老师更要有统领千军万马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本领。我作为数学教师的体会是,能让我的学生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喜欢上数学课,喜欢我这个数学老师,自己吃的那点苦也就不算什么了。
我真的很高兴我当了老师,我发觉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教师这个职业,我喜欢看上课时台下那些孩子的眼神,我喜欢听下课后孩子们喊我数学老师好!的那种声音,我喜欢收到一张张写着老师,我喜欢你的神秘小字条,我喜欢用红笔在学生的作业本上标出每一处错误……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喜欢这些,有时觉得是一种冲动,一种想把他们教好的冲动,现在我明白了,那是一种幸福,一种说不出的追求和责任。
教师是我的梦想,我实现了便会坚定的走下去,只是,我开始明白,我必须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向我的理想,我的每一步脚印里都倾注了对教育的追求和奋斗的幸福。现在或者将来,不论我在哪里,我都会带着幸福的教育认真的做好它,因为这样才是对我理想的负责,因为这样才会和我的孩子们越来越近,因为这样我的理想才会充满分量!因为特岗,我的讲台才会有我的爱和我的幸福。
编辑:李瑞生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我的特岗故事
评论区
忻州教育(2012-6-16 11:00:25)

加姓名最好,

回复 支持[1]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唐家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河曲县文笔镇唐家会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