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我的特岗生活

我的特岗生活

2012年05月23日 15:34:58 来源:河曲县唐家会学校 访问量:524
梦随我心飞
2011年可以说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毕业一年的我在外面遭遇了考研失败和就业碰壁等种种挫折。我站在十字路口,自己所谓的未来人生到底是如何,心中一片茫然。这时在家人的劝导和鼓励下我回到的家乡参加了2011年的特岗招聘考试,顺利地通过了笔试与面试,成为了唐家会学校的一名特岗教师。
面对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我却没有惊喜和激动,因为教师这个职业完全不符合我的梦想,在我的概念里,再也没有什么工作比老师更单调乏味,同样的事情似乎总是机械地重复着。
可是当我第一次踏上三尺讲台的那一刻,便受到英雄般的礼遇,孩子们不约而同齐刷刷地站起来,响亮地喊道:“老师好!”随之而来的是热烈的掌声。当时,我真的孩子们的举动吓住了,只觉得脸上火辣辣的,有些不好意思。孩子们那一双双带着羞怯的眼睛充满了渴望,如此明亮,是我从未见过的,仿佛有一种力量,使我之前沉重的心又焕发出别样的光彩。在这样的时刻,我的心中唯有一个信念,那就是,我要让我的青春挥洒在美丽的山野间,我要让最美的花儿开在希望的田野上。
虽然已有了把青春献给这片热土的信念,但是艰苦的环境依然存在。学校宿舍紧张,而我家离学校又不算太远,我决定每天骑电动车往返。刚开学正好处于初秋,道路两旁是大片的绿油油的田野和郁郁葱葱的杨树,我一路骑着车唱着歌,欣赏着这田园的风景,感觉惬意的很。可惜好景不长,冬日很快来临,每天临走前要花十几分钟的时间武装自己,帽子,围巾,羽绒服,手套……,从头到脚打包好几层,即使这样到了学校仍旧是脸颊被寒风吹得通红,手指指间冻得生疼,老师们围坐在火炉旁边脱卸“装备”边自娱自乐:“咱们这就是太空人!”
当然有苦也有乐,也许是我有着天生的亲和力,孩子们很快就和我成了无话不谈的亲密战友。农村的孩子似乎对一切都那么新奇,脑袋好像一张白纸,于是,我就跟他们一起体会着单纯、纯朴带来的快乐。孩子们象一只只小鸟经常围着老师问东问西,似乎对一切都那么好奇,我也会情不自禁地跟他们一起谈天论地,他们也会告诉我一些生活中的趣事。课间的时候孩子们还会邀请我和他们一起玩打沙包,跳房子,跳皮筋等游戏,尤其是跳皮筋可是我小时候的拿手项目,看着孩子们崇拜的眼神,心中涌上来的是无限的甜蜜与满足。
两百多个日日夜夜感动许多,特别是刚开始对自己的教学的不自信,表现在课堂上放不开,感谢这时候鼓励我、帮助我的老师和我可爱的学生们,是你们给了我信心,拓展了我成长、进步的空间。第一次在教师节收到学生的礼物,一些小卡片还有些绘画作品,附着孩子们天真可爱的祝福,心中顿时温暖无限,更加笃定我要尽我所能给他们快乐,给他们学识,因为这里有我天真可爱的学生!第一个学期过去了也逐渐熟悉了教书日常工作,备课、上课、批改作业,业余生活也是很简单,每天固定的家和学校两点一线,就这样每一天过的平淡但是充实,因为有爱,所以就不会那么浮躁。
每天听着孩子们的朗朗书声,看着他们如阳光般灿烂的笑脸,我就告诉自己:早晨起来,看见你们和阳光都在,这就是我要的幸福!心停留在哪,梦想就在不远处飞翔。
用坚强做双翅膀,勇敢就是种锋芒。
逆风也要飞翔,梦想是最好的信仰。
把希望化成力量,让奇迹从天而降。
快乐才能分享,梦想就开始发亮。
 
编辑:李瑞生
上一篇:我的特岗故事
下一篇:我的特岗故事
评论区
潘占成(2012-7-2 10:05:49)

署名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唐家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河曲县文笔镇唐家会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