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我的特岗故事

我的特岗故事

2012年05月23日 15:33:54 来源:河曲县唐家会学校 访问量:472
时光荏苒,岁月流逝。在不知不觉中我度过了近一年的特岗教师生活。想想这一年的磨练与成长,感觉很欣慰。虽然有艰苦的生活,但也有欢愉的心情;虽然有寂寞,但也有充实。在这片纯朴清新的土地上,我们大手拉小手,一起快乐的成长着。
回想起自己走上特岗道路,还要感谢以前一段经历。记得2009年,我刚要从大学校园里走出来,结束我的大学生活时,我应聘到鄂尔多斯达拉特旗第十中学担任高中英语教师,刚刚大学毕业的我,面对朝气蓬勃的高中生,我是那么充满信心,他们都是90后,比我小不了几岁,沟通起来比较容易,我的工作进展得较顺利。一年之后,由于学校的推荐,我去了一所很正规的公立初中学校,我的教学对象由原来的高中生转为初中生,我有些不太适应,买了很多关于初中生心理的书,努力了解初中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和规律,慢慢学会和学生相处交流,学生的学习有了起色,我也很有成就感,在那里我找到了自己的追求和自己的最爱,孩子们那童真的笑脸和那渴望的眼神,每天都向我传递着幸福和满足,那一张张的小脸,是那么可爱!带了一年虽然有点累但是幸福感大于一切……于是我就选择回老家参加特岗考试,继续朝向自己的梦想迈进。
在我自己的梦想坚持下,我报了唐家会学校,经过自己的精心准备和努力拼搏,也如愿以偿的考上了。2011年9月1号我带着行李来到了唐家会学校报到,从那时起就注定我的人生轨迹必将开辟一段不一样的人生航程。那一天,也是我一生中最为激动的一天,因为我将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终于成为被人们讴歌的烛炬、春蚕、灵魂工程师。于是盼望着开学迎接新同学,走上我心目中光荣而神圣的三尺讲台。
我是个英语教师,但是由于学校政史地老师,就把我安排带了初一年级的英语和历史科目又兼班主任,起初我是不情愿的,感觉自己没有学过历史专业,压力很大。但是,想到自己的理想是引导自己的学生提高整体素质,实现自我价值,我就努力使自己下定决心认真学习,尽自己最大努力让学生在我的课堂上拥有更多的收获。记得第一次站到讲台上,我便受到首长般的礼遇,学生不约而同齐刷刷地站起来,响亮地喊道:“老师好!”随之而来的是九十度的鞠躬和热烈的掌声。当时,我真的被吓住了,只觉得脸上火辣辣的,有些不好意思。下意识的回敬一躬,并从心底说出:“同学们好!”也许是我有着天生的亲和力,孩子们很快就和我成了无话不谈的亲密朋友。
农村的孩子似乎对一切都那么新奇,脑袋好像一张白纸,于是,我就跟他们一起体会着单纯、纯朴带来的快乐。那一句句“老师好!”体现的是学生对教师的尊重,喜爱。孩子们象一只只小鸟经常围着老师问东问西,似乎对一切都那么好奇,我也会情不自禁地跟他们一起谈天论地,他们也会告诉我一些生活中的趣事。他们的学习态度经常会感染我,使我也不断学习,以更好的教他们知识。
迈进了梦想的的第一堂课,很紧张又很兴奋,孩子们听到我是给他们上英语课和历史课的特岗教师都高兴极了。望着他们那一双双纯真的眼睛,能看出他们目光中满是喜悦与好奇、能感到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和接受新鲜事物的强烈心情。此时此刻我的心不再空虚寂寞,不再感到疲惫,心中有的只是温暖、高兴、感激、幸福。
在工作中,除了上好自己的课,管理好自己的班级,我还把学校交给我的任务做好,因此我不遗余力地努力着,体验着教学中的幸福、满足和快乐。我认为:很重要的是,作为兼代两门学科又是班主任的我,更多的是尽量多的和学生沟通,以了解学生的心理世界,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在这里,我们的领导很关心我们,同事之间相处融洽,很多同事都是近两年的新特岗,我们每天都开心地生活在一起,犹如大学生活一般。我要对关心我的领导们、帮助过我的老教师们以及和我融洽相处的特岗同胞们说一声“谢谢!”有了你们一路的关心与呵护,我得到了更多的成长,取得了更大的进步。我将会在以后工作中更加努力,做得更好。

通过毕业后三年的教师经历,尤其是这一年的特岗教师经历,我懂得了其实每名学生都心存着一个梦想,都有一座属于自己的天堂,我们不能发现它,那是我们还缺少一双智慧的眼睛。
     
现在,我要大声说:我喜欢上了,喜欢就这样守着爱、守着梦、守着一间教室,播种着期望,收获着芬芳。孩子们,带着你的梦我的梦勇敢地飞吧!记得在你成长的路上,永远有老师关切的目光,在你生命中永远有老师深情的凝望!

 

编辑:李瑞生
上一篇:我的特岗生活
下一篇:我的特岗生活
评论区
忻州教育(2012-6-16 10:55:27)

下面加上姓名就好了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唐家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河曲县文笔镇唐家会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