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我的特岗生活

我的特岗生活

2012年05月23日 15:32:41 来源:河曲县唐家会学校 访问量:577
每个人的一生,都会有一些刻骨铭心的记忆,这两年的特岗生活也将会成为我生命中最难以忘却的回忆。
仍然清楚地记着刚进学校的情景,一排老旧的平房,窗户上的油漆脱落的斑驳可见,操场是一片仅有二百多平米的平地,打开宿舍门,首先看到的是不用的小课桌拼成的床,有三四个木头柜子,大概是长久不用的缘故,散发出难闻的味道,屋里的苍蝇吵得一团糟,可我们都没有心情去理会它们,里面的角落里还有一个用砖砌成的灶台,后来才知道这间屋子原来是厨房,后来不用了就成了库房。眼前的景象和我想象中的相差太远,我们三个女生谁也不说话,只能用眼泪发泄一下心中的失落,那是一个不眠之夜。
虽然生活上较辛苦,但值得庆幸的是这里的人们都挺好,同事们知道我们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在生活上和工作上都很照顾我们,校长怕我们刚来想家,经常会和我们谈心,2010年的中秋节,校长亲自买了排骨和各种地方特色菜,给我们送到学校,晚上我们几个特岗教师聚到一起回忆过去,憧憬未来,那个中秋我过的很快乐。
还记得上第一节课,孩子们从来没有上过一节专业的体育课,我的到来给他们带来了极大的新鲜感,他们站在院子里,排着看似有些乱的队,但脏兮兮的脸上却时刻保持着微笑,其中一个小男孩说了一句让我这辈子都难忘的话:“老师,你能带我们到毕业吗?”面对学生的这句话,我陷入了沉思。因为这个地方位于三省交界处,交通很不方便,四周都是山,到现在都没有火车,更不用说高速公路了,这在很大程度上阻碍了教育的发展,学生们用充满期待的眼神望着我,我感到肩头的责任,也暗下决心要尽我所能,让每个孩子学有所得。
然而,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不管生活条件多艰苦,我咬紧牙关都能挺过去,但让我感到无能为力的是,农村的教育资源严重缺乏,我的学生们除了课本什么也没有,他们中的很多没有去过动物园、游乐场,他们的童年是在黄土堆里度过的,他们所了解的一些只能从老师的口中知道。我只能尽我所能改变着这一切。
这里的孩子没有城里孩子的见识宽广,可他们身上的淳朴是城里孩子所没有的。到新年,他们没钱送老师贵重的礼物,但是他们会用自己的巧手制作漂亮的卡片,写上心底最真诚的祝福送给我们,我从心底里感谢这群善良的孩子,是他们让我有了存在的价值,让我感到身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光荣。
从刚来这里的失落,到慢慢适应,到现在的喜欢,这一路走来,有辛酸泪水,也有快乐感动,在这里,我享受着一种简单的生活,拥有着一种纯粹的快乐。
 
河曲县唐家会学校特岗老师:于慧
编辑:李瑞生
上一篇:我的特岗故事
下一篇:我的特岗生活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唐家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河曲县文笔镇唐家会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