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我的特岗生活

我的特岗生活

2012年05月23日 15:31:49 来源:河曲县唐家会学校 访问量:446
还记得两年前通知被录取时的喜悦,也记得准备到校时被告知不通火车时的失望,更记得坐上汽车被告知不堵车7小时到,堵车没点时候的绝望。
那时,我不知道那是到了一个什么地方,心中的恐惧无法用言语表达。只记得坐上车一步步远离了城市的繁华与喧嚣,进入眼帘的是一座座大山,车在山中蜿蜒前行,车上燥热的空气让人无法呼吸。一路上看见的村庄,每户大多是低矮的两三间平房,没有院墙,单薄的孤立在夕阳之下。更有甚者,在一些地方还能见到只能在抗日战争题材电视剧里才能看到的的土窑洞,低矮院墙也都是用土夯成。心情低落到了极点,我不知道自己将要面临的是怎样的考验,尽管自己曾做好了吃苦的准备。
到了任教的学校,自己还算幸运,学校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糕。我们三个人的宿舍是一间十平米左右的小南房,只有一面有窗户,用桌椅板凳支架起的床铺,简单收拾后便各自领了那个学期的教学任务
。我的教学任务是三年级语文兼班主任
从来没有过带低年级学生的经验,第一次走进教室,看着那么小的孩子,头都大了。站在讲台上说话,根本没有人听,高高的吼上一声“安静”才能勉强的静下来,好不容易安排完工作,学生开始打扫卫生。可在那个时候才发现他们根本不会打扫,情急之下,只得自己动手。勉强的过完第一天。第二天开始正式上课,问题出现了,他们好像很不适应我用普通话讲课,我也听不懂他们要表达的东西,课堂一团乱。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交流有所好转,课堂也有了起色。但是这些孩子有时候也着实让人生气。他们在课堂上“畅所欲言”,不管你说什么,他们总有话回应,让你总是不得不使尽全身的力气大吼“安静”,但这一声大吼只能维持两分钟……。有时他们也让你无奈,他们总有一堆奇怪的问题,“老师,列文虎克玩镜片能发明显微镜,那我玩什么东西也能发明新东西呢?”,然后两眼睛眨巴眨巴的望着我,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可有时他们也让人感动,他们从不记仇,上课刚因为没写下作业被批的流鼻涕抹泪儿,下了课就会跑到你的宿舍门口问:“老师用打水不?”然后打一桶满的要溢出来的水,每天如此!特别是冬天,我们宿舍需要烧碳取暖,然后他们总是在你不经意的时候给你打一簸箕锃亮的黑碳,难为这些只有七八岁大的孩子能认识什么是好碳。有时候在想,这群天真的孩子,以后会有什么样的经历,什么样的人生……。特别是期中考试过后,他们的成绩让我有说不出的压力,我要怎么样把这群bdpq都分不清楚的孩子带出来,这是我那个时候想的最多的问题。
在这里的每一天总是过得很快,在第二学期我就被调上到初二带语文,离开了那些可爱的孩子,但是,两年了,每每走到校园里,听见我那些可爱的孩子叫“语文老师好!”心中总有无限的感慨。
刚来这里的日子,哭过、恼过、甚至想要离开过,但是两年的日子让我开始放不下这些可爱的孩子,开始适应了这里的一切,甚至有时还会学上几句这里的方言。也许这里将是我人生的开始也是我人生的结束,只希望我能尽我所能,滋润每个孩子心灵,让他们能在人生路上走的更远,更好。
 
 
 
河曲县唐家会学校特岗老师:张晓红
编辑:李瑞生
上一篇:我的特岗生活
下一篇:我的特岗生活
评论区
忻州教育(2012-6-16 10:56:44)

已发到忻州市教育网上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唐家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河曲县文笔镇唐家会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